慈溪三大果品品牌总价值逾31亿元

发布日期:2020-09-28 11:22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与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0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我市“慈溪葡萄”“慈溪杨梅”“慈溪蜜梨”3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合计品牌总价值为31.49亿元,较去年提升1.56亿元,在宁波各区县(市)中居首位。

据悉,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系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果品协会,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系国内高校中首家农业品牌研究机构,该榜单是农业品牌领域国内最具权威性的榜单之一,主要从品牌管理、产品产量、销售情况等方面开展评估,在国内具有权威性。今年,我市“慈溪葡萄”“慈溪杨梅”“慈溪蜜梨”3个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入榜,其中“慈溪葡萄”品牌价值15.21亿元,“慈溪杨梅”品牌价值13.50亿元,“慈溪蜜梨”品牌价值2.78亿元,三大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总价值31.49亿元,较去年提升1.56亿元,品牌总价值居宁波各区县(市)首位。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广葡萄三膜覆盖种植、梨棚架栽培、杨梅冷库贮存保鲜等新型种植技术,有效提升果品质量。同时,举办慈溪市“十佳名果”等评选活动,推选优质产品参加省级、宁波市级擂台赛等,做大做强农业品牌。此外,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广“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模式,开展以内容电商、品质电商、社交电商、视频电商等多种形式结合的产品推荐活动。目前,“慈溪葡萄”“慈溪杨梅”“慈溪蜜梨”均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今年,葡萄、蜜梨、杨梅三大水果种植面积约16万亩,实现产量15万吨,总产值近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