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继续教育:宗汉成校举办《疫情后的思考》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8 15:57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让全世界猝不及防,也引起很多老年人心头惶恐。如何安抚老年人不安的情绪,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有力杜绝各类病毒传播,针对种种现实问题,宗汉成校借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这一活动,9月27日上午,特为漾山村一百多位老年人举办了一场《疫情后的思考》讲座。

“在座的每一位老年学员,自己的卫生习惯是否良好?生活习惯是否健康?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还有哪些卫生习惯需要改变?”讲座一开始,被誉为慈溪市“草根教授”的杜松根老师一连串的发问,引起了大家的窃窃私语,也使大家反思自己日常的生活习惯。杜老师从感恩、生命、敬畏三大角度讲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列举大量的生活陋习指出它的弊端,大力提倡老年人保重自己,关爱他人,革除陋习,从我做起。

每一位老年学员对杜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受吸引,纷纷表示喜欢听杜老师讲课,更希望听到更多切实有用、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讲座。   (宗汉社区教育中心  罗红益)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