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企业家高校进修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2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26日至28日,市委统战部牵头,联合市委人才办、市工商联等部门组织我市新生代企业家,赴上海开展为期3天的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发展专题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慈溪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既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重要标志。新生代企业家整体素质高,社会影响力大,是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慈溪“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力量。

“企业唯有通过创新,把成本降得更低,把品质做得更好,把自己变得更强,才有出路。我们的新生代企业要苦练内功、注重创新、提升品质,争做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市领导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培养新生代企业家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勇于迎接时代挑战。同时,作为党委政府凝聚新生代的桥梁和纽带,市创二代联谊会、海创会、青企协、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协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教育引导、学习交流、联络联谊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此次培训共有6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参加。邀请上海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和慈溪籍在沪知名乡贤围绕资本运作和商业模式、新基建国家战略解读、中国企业家精神等专题进行授课。“感谢教授们的倾囊相授,实战经验是最宝贵的。”一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表示,三天培训短暂却充实,收获颇丰、感触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