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3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六十二次主席会议,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会议。副市长励映忠应邀出席。

数字经济是当今社会发展最快、创新最活跃、辐射最广泛的产业智能业态,将引发制造业迭代式的变革、经济形态概念性的变革、社会形态革命性的变革、流通形态突破性的变革和城乡形态根本性的变革。近期,市政协调研组对我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相关对策建议。会上,与会人员审议了《关于发力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并就相关问题开展协商讨论。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速赶上产业智能革命“未来列车”的重要时期。就我市而言,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已成为“十四五”时期我市促进新旧动能转化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战略抉择。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编制发布了“数字慈溪”建设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建议,要抓住机遇,认清当前正处于国内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慈溪产业转型升级、代际转换过程正当时的时代背景,抓好数字经济大发展的风口,尽早尽快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的关系,扬长避短,将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大脑”管理水平,打造数字发展新高地。要用劲发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辩证思维解决数据、平台、人才等难题,找准切入点,找好嵌入点,做到数字赋能更精准,让数字经济为我所用、用之有效,并通过加强示范推广,真正让发展数字经济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