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青鸟助飞”荣膺金奖

发布日期:2020-09-30 11:26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26日-28日,首届浙江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项目大赛(志交会)在鄞州举行,“青鸟助飞”——慈溪市农村事实孤儿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赛金奖。

“青鸟助飞”由慈溪市青禾爱心俱乐部于2018年3月发起并实施,主要针对我市12-16岁低收入家庭青少年,通过组织开展1个拓展型夏令营、1个“筑梦特训班”和X次主题能力提升活动,帮助事实孤儿打开心扉、建立自信、增强自律,培塑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自我价值认同感,推动青少年自治,实现“自助助人”的志愿服务闭环。

项目开展两年多来,200名目标青少年从中受益,“筑梦特训班”儿童积极改变率达到100%,80%以上的事实孤儿通过参加夏令营和主题活动,感受到了更多来自同质朋辈的支持,有效提升了自信心与自我发展能力。

项目先后荣获2018年宁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五届“宁波慈善奖”——最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团体、2019年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70个省直机关、地市和高校选送的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本次大赛,从中评选出10个金奖、15个银奖、20个铜奖和25个优秀奖,获奖项目(优秀奖除外)将获得适当的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