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发布日期: 2021- 01- 21 15: 58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文表彰了368个“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省仅3家企事业单位上榜。

大发化纤于2015年5月成立红十字会,公司董事长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公司行政副总担任红十字会会长,有副会长1名、理事13名(主要由公司各部门中层组成)、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负责红十字会日常工作人员1名。红十字会组织架构完整,事业带头人热心红十字工作,理事及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理事平均每年参与活动在3次以上。目前有红十字会员382余名,占员工总数的52%。有红十字志愿队3支,定期开展培训,每季度开展志愿活动1-2次。公司红十字会设有固定的办公场地,有专门的红十字会员活动场地和活动经费。红十字会员会费缴纳比例100%。

设立红十字博爱救助金。企业内部共有百余人获得帮助,救助金总额已达250万元。每年进行对外捐款,参与修桥铺路、助老助残、助学助教,帮助当地贫困村民,累计帮扶支出4000余万元。

开展红十字急救救护培训。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使之成为安全教育、安全拓展体验、急救知识学习的阵地,每月开展两次急救普及培训,每年组织急救员培训,并开展应急演练。目前已有持证救护员142名,占到企业总人数的20%。

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登记。大发化纤每年发动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其中2019年45人献血13200毫升,目前累计有5名员工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

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企业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每季度组织培训和演练,参与所在地镇和社区的防汛抗台等工作,其中在慈溪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援技能竞赛中获企业组二等奖。另两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每年至少2次开展孤寡老人慰问、福利院孩子探望活动,积极参与所在地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及其他各类公益活动,每年志愿服务时长在500小时以上。今年新冠疫情特殊时期,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筑起铜墙铁壁。

设立红十字健康基金。一是设立健康奖,鼓励员工戒烟,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为员工每年进行高标准的体检套餐,三是打造红十字健康科普基地,四是每月请专家开展健康讲座,还通过健康宣传栏、短信提示等方式进行健康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