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教关爱

发布日期:2021-01-22 15:00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由团市委、市人民检察院主办的“共青团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就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教关爱主题,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炳华、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出席活动。

为了让每一朵花都盛开在温暖的阳光下,此次“面对面”活动旨在探讨留守、服刑在教、闲散、不良行为等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及涉罪附条件不起诉、受侵害青少年群体帮教关爱过程中优秀的做法和存在的难点,并整合完善交流内容,在即将到来的两会上积极为重点青少年群体发声出力。

“不少外来职工的孩子由于缺少父母关爱,容易误入歧途,企业应该提供有效的关爱服务,承担起社会责任。”市人大代表、宁波华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炜炜这样表示。“普法进校园效果显著,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普法力量进入校园,强化普法效果,同时我们要以‘预防为先,帮扶为重’的帮扶理念,探索‘近亲帮扶、融合帮扶’的帮扶方式更好服务我们的重点青少年。”市政协委员、慈溪实验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郑佳义呼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花季观护工作室,团市委、市检察院、市青禾爱心俱乐部就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教关爱工作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