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陆公路前应路至梅园互通昨通车

发布日期:2021-01-22 15:01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胜陆公路前应路至梅园互通高架主线实现通车,全市域加快高水平交通建设迎来新年“开门红”。“很快!本来过来要绕个十几、二十来分钟,现在没几分钟就到了。”从中心城区开上高架,一路抵达梅园互通来“尝鲜”的市民黄先生说。“希望今年能开通到余姚,到时候,去宁波、杭州就更方便了。”

胜陆公路(横河至余慈界段)工程作为省重点建设工程,是我市首次采用PPP模式实施的交通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北起前应路,南至余慈交界处,全长9.46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于2017年开工建设。此次通车的是前应路至梅园互通段高架主线,全长5.5公里,包括3.3公里高架桥、南三环2对上下匝道桥、竹山隧道,终点在梅园互通。

工程沿线经过横河镇彭桥、彭南、梅园、大山4个村,开通后,不仅方便了南部地区群众往来中心城区、杭州湾新区,也为周边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对于彭南村村民朱洪权来说,前应路至梅园互通主线通车后,用在往返城区路上的时间大大缩短,“办事效率更高了。”等到胜陆公路全线通车后,到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都会更便捷,“村里的杨梅等特产更容易出得去,外面的游客进来也更方便,村庄建设会越来越好。”

据悉,胜陆公路是连接沈海和杭甬两条高速的交通大动脉,未来全线贯通后,将有效提升中心城区的交通快速通行水平,推进市、区融合发展,并且全面提升我市“接沪、融甬、联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