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慈溪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定向运动培训在卫前初中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1- 25 15: 46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更好地在我市初中段学校和部分高中段学校中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提高学生体能、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1月22日,慈溪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定向运动)培训班在卫前初中举行。市教育局林雪伟老师出席,全市初中段学校、慈溪中学、杨贤江中学部分体育教师参加活动。

上午八时三十许,与会人员陆续来到卫前初中,严格按照校园防疫要求,亮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在会场隔位就座、保持距离。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上午,活动在三楼阶梯教室举行,由慈溪市户外运动协会负责人、杨贤江中学教师朱勇杰主持。资深定向运动训练培训师胡洲州教练主讲了定向运动概述,为大家介绍了定向运动的概念、起源与发展,着重介绍了定向运动地图和指北针的使用。下午,培训人员参与了定向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定向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卫前初中是慈溪市较早开展定向运动的初中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定向资源,培养了一批定向运动员和爱好者,曾多次获得宁波市中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团体第一名,该校《农村初中定向运动课程开发与实践》课题在宁波市获奖。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定向运动知识,加深了大家对定向运动的了解。相信,今后定向运动将会在我市初、高中学校绽放光彩,为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发挥重要作用。(卫前初中 王凌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