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英才(逍林)产业园步入成熟季

发布日期:2021-01-26 13:42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年初落户上林英才(逍林)产业园的鸿瑞(宁波)检测设备有限公司,走出疫情的阴影,从5月份起销售趋好,月营收超过100万元。谈到新一年的目标时,总经理黄登科信心十足:“鸿瑞检测设备在慈溪拥有近40%的市场占有率,上海大众、吉利、方太、沁园、福尔达等都是其合作客户,加上高铁建设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时代,前景看好,计划2021年销售可翻番。”

鸿瑞是总部位于上海松江区的环境模拟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打造“研发、测试在上海,生产、销售在慈溪”的装备制造服务业跨区域协同创新新模式,着力为企业实验室定制专用检测系统。腾笼换鸟,筑巢引凤,招商引智。经过四年多培育,上林英才(逍林)产业园进入成熟期,已有12个项目落户园区,2020年销售超亿元。以产业为先导,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探索制定园区产业导向目录,根据拟入园项目自身特点,分为人才类项目、科技类项目和服务类项目,建立差别化评价机制和优惠政策措施,对产出效益明显的项目,给予最高6年的政策性免租减租期;对成果转化不理想的项目,引入退出机制。持续增加园区基建投入,2020年累计投入近百万元,用于改善园区绿化、停车场、货梯配备等基础设施。

人才项目创“芯”创新,蓄势待发,立志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由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导师、“海归”人才呼延吉带领的团队正在这里实现创业梦,为我国智能汽车工业发展贡献雷达控制器慈溪“芯”。宁波云太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芯”研发的全自动视觉检测仪智能设备,已经广泛用于“瑞声”“歌尔”等“苹果”微型扬声器主供应商产品检测线。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钟志光创办的宁波启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国内集成电路金线、引线框架制造自主创新先河,专业两项核心部件设备,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精密引线框架高速压板点镀银生产线项目,连续攻克高端蚀刻引线框架精密贴胶带等技术难题,获得发明专利2项。投产两年多来项目进展顺利,发展前景良好。

科技型项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加快市场化步伐。飞腾精密传动、比尔迪赛电机抢抓智能制造新机遇,两家企业2020年销售分别超过5000万元和1000万元,今年仍有望保持两位数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