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 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发布日期:2021-01-26 13:43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昨天,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今年我市春运将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市人口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客流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加上疫情防控要求,春运工作压力明显加大。

据相关部门估算,今年春运我市长途旅客发送量约7.23万人次,公交客流约200万人次,相比正常年份(2019年)分别下降48%、60%。选择私家车出行方式比例明显增长,预计2月15日(正月初四)开始,新浦、观海卫、掌起等高速、高架出入口返程车流增多,2月18日(正月初七)达到峰值。

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基础上,确保旅客“走得好、走得舒心”。交通部门要结合春运客流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科学优化运力调配,精准做好运输衔接,保障春运平安有序运行;统筹兼顾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及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社会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行。各地、各部门、各运输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同时,继续做好“欠薪清理”“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平安返乡”等活动,提升春运服务品质。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