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龙山实幼开展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 01- 26 15: 27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有效指导教师们教育教学论文的撰写,促进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立足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1月26日中午,龙山镇实验幼儿园邀请了慈溪教科所的胡振燕老师,开展了论文撰写的专题讲座。

胡振燕老师以《写好我们每个人的教育故事》为题,从阅读,实践,辨析,磨砺四个方面入手,形象具体地对论文撰写进行了详尽而有效的指导。找到论题的原点,寻求例证的落点,搭建逻辑的架构,形成言语的个性,作为一线教师,不需要过多的专业术语,而是真实的教育案例,善于观察发现的教育视角,用自己谈论教育的方法和语言,去记录、反思教学中发生的教育事件。另外,老师们还需要加强学习,重视记录,勤观察,勤反思,通过不同渠道资源学习优秀论文,勤练文笔,持之以恒必见成效。

胡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老师们受益匪浅。本次开展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活动有效促进了龙山实幼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的能力,相信教师们能从实际出发,写出有专业,有温度的论文。(龙山镇实验幼儿园  黄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