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消防专项工作> 工作动态
横河安监消防合力守护平安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07 11:36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多发时期,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守护平安,横河镇安监所和消防站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全方面排查整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力求做到1+1>2。

强化源头管理,控制火灾发生源。该镇针对火灾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归纳,寻找相似性,从源头进行把控,对电瓶车进厂房、消防通道阻塞问题、灭火器配备和使用、明火管理、用电安全、三合一场所、群租厂房管理和违章搭建等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防患于未然。

筑牢防火堤坝,切断传播途径。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该镇坚持以应急预案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重视员工培训,学会使用灭火器,确保在火灾发生后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一步防止火灾扩大,减少火灾损失。

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防线。该镇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关注员工培训,做到有意识上岗,掌握“四懂三会”,遇火灾会及时报警,不断增强每一位员工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确保做好最后一道防线,实现安全生产群防群治。“通过安监消防联合出击,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增强员工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该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