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选民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2021-10-14 10:05 信息来源:慈溪市选举委员会

各位选民: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从现在开始同步进行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

市选举委员会决定:2021年12月16日为全市的代表选举日。至选举日年满十八周岁(即公元2003年12月16日24时以前出生)且没有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须经过选民登记方可参加选举。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办理选民登记,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人员,在单位所在区登记;其他选民一般在户籍所在地选区登记;户籍在外地的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人员,在取得户籍所在地选区的选民资格证明后,也可以在现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选区登记。

市、镇选举委员会已经分别划定了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区,并将应选代表名额分配到了各选区,选区划分结果和各选区应选代表名额已经公布。选民要在规定时间内(11月10日至11月18日)到选区指定的选民登记站登记。选区公布选民名单后,如发现有错登、重登、漏登的,应及时向选区工作组提出,予以更正。

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各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因老弱病残、行动不便或外出工作,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可以通过信函、传真和其他可查核的方式委托所在选区其他选民代为投票。但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3人。我们相信,在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下,严格依照选举法的规定办事,选举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慈溪市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