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立学院唯一金奖 宁大科院再获国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1 11:18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参赛创业项目“半球谐振陀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在国内外228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也是同类院校中的唯一金奖。与此同时,该院进入国赛现场总决赛项目数也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第一。另一参赛项目“创帆新材料——海洋基建守护者”获得银奖。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重要举措、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共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宁大科院学子参赛热情高涨,总计报名主赛道项目56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74个、国际赛道报名41项,参与学生数3898人。

获得此次大赛主赛道初创组金奖的“半球谐振陀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项目,由负责人叶子君带领的十人团队完成。“HRG-半球谐振陀螺”作为远程导弹制导、航天器飞行、卫星姿态控制以及无人驾驶等产业中最为核心的器件,通过团队研发量产下放至民用市场,成功解决民用自动驾驶定位难题,实现精准导航,打破国际垄断,成为高精度导航领导者。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通过健全体系、建强平台、深耕服务,厚植双创人才培养沃土,助力创新创业学子逐梦前行。”宁大科院党委副书记康棵飚说。目前,校级以上项目每年超过100项,每年参与学生超过1000人,学生竞赛参与率近40%,至今已获省级奖励739项、国家级奖励2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