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1:19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报告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作专题报告,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主持。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走前列当标兵的要求,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

会上,郑毅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辨析的几种错误思潮、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意识形态纷争、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等多个维度,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为我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更好地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好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带来了启发和指导。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