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一行来慈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1 11:19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副省长成岳冲一行来慈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市长顾昕参加调研或走进联络站活动。

上午,成岳冲一行来到慈溪职业高级中学。作为一所集职高、中专、社会培训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学校,该校培养了一大批“心智与职业技能俱全”的实用型人才。成岳冲详细了解了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走进数控、工业机器人运用、护理等专业实训中心,认真观看学生操作过程,对学校建设满足各专业需求的理实一体大型实训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午,成岳冲以省人大代表身份走进浒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建议。“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体系。”“推动职业教育与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尝试中高职一体化教学模式。”“完善职业技能比赛激励机制。”“开通职校教师‘绿色通道’。”在代表联络站,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职业教育发展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成岳冲在听取基层代表和选民的发言后,对慈溪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迎来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要着重调整办学机制,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在对接产业、优化布局上下功夫,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要优化办学机制,丰富扩大校企合作内涵,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培养模式与当地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相契合;要具体办学模式,大力推行工学结合培养形式,优化专业、课程等设置,加强师资队伍,有效调动学生积极性。他希望慈溪利用好先发优势,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积极改革创新,为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