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82MB1576343P/2021-167078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内设机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发布日期:

2021-11-19

成文日期:

2021-11-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科(挂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牌子)

处室名称: 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科(挂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牌子)
机构负责人: 潘立冬
公开电话: 0574-63081846
机构职能:

拟订并组织实施上级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及随军随调家属、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和年度安置计划。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军队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工作。拟定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组织协调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促进、教育培训,指导中介服务工作和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执行全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的相关政策,指导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承担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信访工作,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党建工作。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落实情况,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