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市小学英语低段核心素养提升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1- 25 16: 07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小学英语低段核心素养提升教学研讨活动在文谷外国语小学成功举行。小学英语教研员单雪娜老师和来自全市各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及研讨,整场活动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

本次研讨活动分为文谷外小学生英语学习成果展示、现场课堂展示、课例交流研讨、文谷外小特色英语课程介绍四大模块。此次活动围绕着“小学英语低段核心素养提升”主题,着眼于小学生的实际英语素养能力和真实需求与发展,有效达成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小学阶段育人目标。

最后,单雪娜老师引领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单老师也对两节课做了精准的点评,她强调:老师们在备课时一定要基于学生的学情来设定目标、设计活动。要关注单元故事的语言功能;故事教学中要注重激发阅读兴趣、培养想象能力、关注文本的教育意义。同时,老师们在挖掘故事时,一定要正确挖掘,并且基于学生的学情对文本进行补充。老师们只有从学生的需求出发,设计基于生活的教学活动,才能让孩子们在有限的课堂内得到无限的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自我效能感,带给教师真正的发自内心的职业幸福感和自信。(市教研室   文谷外国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