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卫前小学着力打造双减背景下的“体能王”
发布日期: 2021- 11- 26 15: 53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卫前小学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满足全校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着力打造双减背景下的“体能王”,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能跑善跳”助力“双减”。11月23日下午,卫前小学在学校“童乐园”举行了“挑战体能王”比赛,先由每个班组成5男5女的一支队伍开展50米绕杆接力赛,接着继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1分钟跳绳体能竞赛,着力培养“能跑善跳”的“体能王”。该项目作为校田径项目的内容之一,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竞争、协作意识。本学期,田径方面还取得市田径运动会女子甲组标枪第二名,铅球第四名,女子乙组200米第二名等佳绩。

“特色摔跤”助力“双减”。摔跤是卫前小学的特色项目之一,卫前小学作为宁波市传统项目学校、慈溪市摔跤训练点,坚持利用大课间活动和晚托拓展课对在摔跤项目有特长的优秀学子进行针对性地训练,将摔跤运动的智慧与技能得以展现,并使其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在上个月刚结束的宁波市体育传统项目摔跤比赛中,卫前小学学子表现出色,五位学生荣获第一名,七位学生荣获第二名,另有六位学生跻身前六,学校也同时荣获团体第三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魅力足球”助力“双减”。双减背景下卫前小学还特别重视学校“魅力足球”的发展,平时一直利用大课间活动和晚托足球拓展课对足球运动员们进行训练,促使其逐步成为“体能王”。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度浙江省足球联赛(慈溪赛区)中,学校女足甲组8人参赛,荣获慈溪市一等奖;女足乙组10人参赛,也荣获慈溪市一等奖。

总之,卫前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以田径、摔跤、足球“三匹巨马”并驾齐驱,使更多学生成为双减背景下的“体能王”。(卫前小学 徐旭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