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基于“五新”的高二地理主题式教学研讨活动在逍林中学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1- 26 15: 58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教学改革,探讨学生地理核心素养培育真正落地的教育方法,11月25日,市教育局教研室在逍林中学开展了基于新课程、新教材、新教法、新学法、新评价的高二地理主题式教学与核心素养培育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地理教研员胡建能老师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市高二地理教师代表和新教师共28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其他22位教师参加了线上视频直播。

上午逍林中学许益柳与浒山中学周梦雅老师上了高二《自然环境的整体性》(一),分别以三江平原湿地与慈溪杨梅为例开展主题式教学,展开同课异构展示,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围绕主题,层层设计,创新教学模式,培育学生地理核心素养,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轻负高质”的显著特色,闪烁师生合作学习的教育智慧光芒,为集体为大家奉献了两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

课后由浒山中学、赫威斯育才高中、逍林中学、慈吉中学、龙山中学、慈中书院、科学中学、光华学校的教师代表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并探讨了高二地理的教学方法,获得参加活动老师的阵阵掌声。

下午由教研员胡建能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评价总结,解析了《自然环境的整体性》一课的主体内容,同时提出了高二《自然地理基础》(选择性必修1)的教学建议,基于“五新”,动员老师们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并分析了高二学生选课情况,学生选课率高达67.2%,地理教学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活动通过同课异构及对《自然地理基础》(选择性必修1)的教学方法与策略的研讨,提升了我市地理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地理课堂的教学质量,为高二地理教学指明了方向。(逍林中学  单楚楚  教研室  胡建能  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