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079232516D/2021-150211

发布机构:

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1-12-16

成文日期:

2021-12-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办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及工作部署积极抓好征迁工作。

一、科学编制征迁计划,合理安排征迁体量。2021年征迁项目编排总体以新城河板块综合改造为主,以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辅,目前各地各部门正在上报征迁项目。

二、加强监督指导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重点抓好项目启动必备要素的落实和项目依法实施相关程序的严格把关。通过倒排时序,定期督查、通报等方式,确保项目如期启动。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和服务保障,及时破解征迁难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三、开展集体土地拆迁政策调研。紧盯宁波拆迁条例修订,积极提出有利于我市的政策修改意见建议。待宁波条例基本明确后,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拆迁政策,政策制定要由市领导挂帅,资规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参与。结合国土空间规划,适时对迁建安置范围进行调整。尽可能扩大货币和调产安置的范围,缩小迁建安置范围。

四、开展培训,提升一线征迁干部业务素质。以土地管理法修改实施、宁波集体土地拆迁条例修订为契机,加强对我市集体土地拆迁政策调研。加强征迁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依法征迁意识,提高征迁工作的整体战斗力水平。

五、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做好业务工作。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