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勇争拼 奋楫赶超做表率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

发布日期:2021-12-07 14:03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章程来到观海卫镇卫西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拉高标杆勇争拼,奋楫赶超做表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参加。

章程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议题极其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章程对镇村党组织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并与广大党员共勉。一要绝对忠诚听党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慈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发“围垦、青瓷、慈孝、移民”四大地域文化基因,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交出高分答卷。二要牢记嘱托感党恩。观海卫作为我市经济重镇,要把感党恩体现到拼搏奋进的行动上,要胸怀国之大者,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恪守实业兴邦,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融合发展,加快提升城乡品质。三要带动群众跟党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广泛深入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做好共富乡村、幸福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的带头人,引导带动更多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行动。

宣讲后,章程走访了天妃宫村,希望村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实现共同富裕。在公牛集团、韩电集团和宏一集团,章程深入车间、开展座谈,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企业跨越发展的战略路径,同时也希望骨干企业要勇当先锋,努力为慈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努力破解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服务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