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慈溪“白衣天使”捐献角膜及遗体,帮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发布日期: 2021- 12- 09 11: 13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近期,慈溪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岑清波前往徐路耀先生身前服务单位慈溪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其家属,表达其及家属对红十字事业支持和大爱之举。

徐路耀先生是11月24日下午1点多,在他工作了一辈子的医院离世的,年仅67岁。妻子孙女士及亲属遵照他的遗愿,联系了宁波市眼科医院和杭州师范大学,分别捐献了他的角膜和遗体。徐先生出身医生世家,一生从医。在不幸被查出重病后,得知自己时日不多的徐先生在和妻子商量后,做出了捐献遗体和角膜的决定。捐献遗体有助于培养更多的医学生,捐献角膜则有机会让他人重获光明。徐先生还有个愿望,希望家人能够将他的骨灰撒进大海。受徐先生影响,他的弟弟、外甥都已登记了遗体和角膜捐献,妻子孙女士也有了登记捐献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