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关于山东涉疫奶枣流入我市处置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2-01 11:39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2021年1月29日19时,接宁波市防控办紧急协查通知,山东省枣庄市进口乳清粉加工制作的涉疫奶枣流入我市。接到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涉疫奶枣、相关接触人员和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置工作。

经调查,该批涉疫奶枣均为网络购买,共有8个订单涉及我市,相关接触人员共23人。当晚共采集标本94份,其中人员标本23份,外环境标本25份,食品标本46份(外包装25份,奶枣21份)。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复核,其中1份奶枣食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余标本均为阴性。

目前,我市已对剩余涉疫奶枣作无害化处理,对相关接触人员均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涉疫奶枣接触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终末消毒。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慈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31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