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688011591A/2021-12888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国家安全,民政、扶贫、救灾/减灾救济

发布日期:

2021-02-18

成文日期:

2021-02-1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文件编号:

慈政办发〔2021〕10号

有效性:

有效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慈溪市2021年度第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将慈溪市百斯洗浴有限公司、慈溪市夏浪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泓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多芬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周巷金乐迪娱乐会所、慈溪市新欧来酒店有限公司、慈溪市金往贸易有限公司及慈溪市浒山鸿宇村米兰假日宾馆等8家列为慈溪市2021年度第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现予公布,并提出如下整改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整改工作,由所在地政府负责,行业或系统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依法督促整改,有关镇(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督促单位认真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对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所和部位,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值班看守,确保安全;对整改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导致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慈溪市百斯洗浴有限公司、慈溪市夏浪电器有限公司、宁波泓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多芬电器有限公司、慈溪市周巷金乐迪娱乐会所、慈溪市新欧来酒店有限公司、慈溪市金往贸易有限公司及慈溪市浒山鸿宇村米兰假日宾馆等8家要确保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二、认真督办,抓好落实

  公布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实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是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的有效措施。各督办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督办部门和人员,督促检查整改单位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各项措施、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各督办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完善督导制度,明确督办人员和责任,提高督办水平。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整改期间,要充分发挥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对重大火灾隐患及时进行公告,并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对不按期整改、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要坚决予以曝光,形成舆论压力,切实解决全市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附件:慈溪市2021年度第一批重大火灾隐患督办表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各人民团体,慈溪民盟、慈溪民建、慈溪致公党、慈溪九三。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