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正月初二晚上,红十字群狼救援队搜救被困老人
发布日期: 2021- 02- 18 09: 06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2月13日(正月初二),周巷镇十一塘,一六旬老人忘我垂钓,被困海塘芦苇荡,与家人失联4小时。慈溪警方紧急联动红十字群狼救援队,历时两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老人营救上岸。

晚上6点多,天色漆黑,十一塘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范围极大,内部芦苇丛生,3、4米高的芦苇掩去了很多踪迹,再加上地形错综复杂,小路四通八达,只能徒步深入,搜寻难度相当之大。救援队一边高声呼喊谢某名字,一边细细搜寻,每名搜救人员都步伐紧促,因为大家心里清楚,如果今夜不能找到谢某,后果将不堪设想。

晚上8点多,随着救援队伍的深入,对讲机那头传来了一个好消息。原来被困的谢某听到救援人员的呼喊后,也高声回应着,寻求营救,终于在十一塘闸口往西两公里处的芦苇荡内发现了被困的谢某,当时他正站在芦苇荡边手足无措,四处张望。

短暂的欣喜之后,众人又发现另一个问题,谢某与救援力量所处的位置中间隔着一条宽约五米的海沟,无法跨越,而救生艇因为限高原因,也无法顺利进入。最终,通过一根竹竿,测试了水深,发现水深尚可,由一名深谙水性的救援队员撑着竹竿下水过去救援。最终,成功将对岸的谢某背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