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团一行来慈考察

发布日期:2021-03-18 17:00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涂妍在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陪同下,率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和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参加。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掌起万洋众创城,听取了掌起万洋园区的项目情况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签约入驻企业168家,主导产业为小五金、小家电行业等。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园区企业的生产车间,具体了解了万洋以“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为核心的运营模式,以及应用智慧园区运营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相应服务等情况。考察团认为该模式值得他们学习和推广。

随后,一行人赴新浦镇神马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宁波神马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兴仁市巴铃重化工业园区的铝基合金板带材生产线及铝制品精深加工项目,是我市与兴仁市结对帮扶的重大产业合作项目之一。神马集团现拥有熔炼、铸轧、热淬、冷轧、冲压等高端铝铸造设备,采用独特的一体化铸轧生产工艺和先进的过程控制技术,成为国内著名炊具、家电、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铝基材供应商。考察团对神马集团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表示赞赏,对两地的合作项目充满信心。

涂妍衷心感谢慈溪多年来对黔西南州特别是对口帮扶的兴仁市、安龙县发展的支持和关心,她表示黔西南州将着力补齐短板、做足长板,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效,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