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330282MJ9076369B/2021-129651

发布机构:

市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日期:

2021-03-04

成文日期:

2021-03-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慈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

  一、慈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三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战略和规划。

  2、组织发展农合联会员,构建具有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服务功能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综合平台;负责农合联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各类会议筹备工作,执行农合联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策。

  3、负责研究制定全市农业产销发展规划;做好农产品购销工作,引导农合联会员加强合作与联合,发展农产品加工贮运包装、品牌营销、电子商务、展示展销、农批市场等服务;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等工作。

  4、负责农民合作金融体系建设;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信用合作,探索组建资金互助会、保险互助会等,负责相关前期资格审查;负责农民资金互助会的运行管理、资金余缺调剂、风险防范救助、资金保值增值等工作;协调做好政策性涉农保险等相关商业保险代理业务。

  5、负责生产合作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和农产品行业协会,构建农村新型合作服务平台;承接涉农部门转移的为农服务职能,分步组织实施农业技术推广、种子种苗供应、农机服务、信息发布、信用担保等农业公共服务职责。

  6、负责农合联会员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培育发展各类新型农业市场经营主体;健全完善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等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7、维护供销合作社、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及其社员(会员)的合法权益;负责社有资产、农民合作基金的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和增值。

  8、受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防汛救灾物资等商品的储备,行使可再生资源行业管理职能。

  9、负责政府相关扶持项目申报、补贴测算、审核、发放、评估、监督等工作。

  10、负责镇级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会员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政策咨询等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慈溪市供销合作社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本部门预算只包含一家本级单位预算,因此所属单位预算不再另行公开。

  二、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960.4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卫生健康支出(类)、农林水支出(类)、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类)、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

  (二)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960.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0.46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00万元,占0.0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占0.00%;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960.4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4.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19.82万元,农林水支出(类)43.00万,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478.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24.3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100.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09.1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8.34万元;项目支出233.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960.46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0.4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0.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4.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19.82万元、农林水支出(类)43.0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478.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124.3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100.00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60.4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92.1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0.00万元,占9.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4.86万元,占10.92%;卫生健康支出(类)19.82万元,占2.06%;农林水支出(类)43.00万元,占4.4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478.40万元,占49.81%;住房保障支出(类)124.38万元,占12.9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100.00万元,占10.4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90.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3.00万元,增长16.88%,主要原因是此项目为2年开展一次,项目总预算不变,按年安排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45.8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6.55万元,下降26.5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变动。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 39.32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08万元,增长0.20%,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变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9.6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12万元,下降0.6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变动。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3.2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46万元,下降3.36%,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变动。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5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42万元,下降6.00%,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变动。

  (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0.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29.86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未安排农业担保贷款贴息。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43.00万,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5.00万元,下降10.42%,主要原因是规范使用资金,节约开支。

  (9)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商业流通)(项)478.4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91.15万元,下降16.01%,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调动。

  (1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0.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69.05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项)0.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91.59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62.1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84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变动。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62.19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住房补贴支出,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15万元,下降0.24%,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变动。

  (1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重要商品储备(款)其他重要商品储备支出(项)100.00万元,2020年执行数相等,下降0.00%,主要原因是化肥储备项目支出。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7.4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09.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8.3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90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学术交流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00万元。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00万元。2021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00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持平。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应急及调研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应急及调研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5.重点项目情况

  无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

  三、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8.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9.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储备(款)其他粮油储备支出(项):反映其他粮油储备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