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宏展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寻美慈溪”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09: 10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天收获真大啊!”

“原来我们住了这么久的慈溪还有这样的发展历史。”

研学回来的路上,孩子们在车上互相交流这研学的收获。为了让“慈溪印象”在随迁子女身上深深扎根,近日,宏展学校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寻美慈溪”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委员会代表共同参与。

研学活动分年级段开展,一二年级的学生来到了坎墩大学生农创园参观。在农创园主任鲁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观看了农创园宣传片,精彩的视频瞬间激起了他们的探索欲。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农创园的文化墙,了解了它的创建历史和取得的成绩。步入高大宽敞的白色大棚,孩子们又迎来了亲切的农场主叔叔,他详细科普了玉米、草莓、火龙果等植物的种植方法,还亲自演示了高科技的大棚农作物洒水作业,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惊叹不绝。坎墩大学生农业众创元这座“城市绿肺”让更多的人享受家门口的“慢生活”与“高品质”,相信孩子们心中也埋下了一颗建设美好家乡的小小种子。

三至六年的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慈溪历史博物馆,了解慈溪的这张文化名片。在一楼书画展厅,孩子们认识了慈溪祖籍的著名书画家、学者洪丕谟先生,了解他的身平及艺术成就,孩子们隔着悠长的时空,感受意蕴悠长的艺术之光。越窑青瓷名扬天下,二楼展厅中,一件件展物静静地摆放在展柜中,仿佛诉说着它们走过的千余年历程,孩子们驻足观看,感叹道:“越窑青瓷真是我们慈溪的骄傲啊!”位于三楼的慈溪历史文化展厅,展示了慈溪地方历史文化和慈溪人勇于开拓、兼容务实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知道原来慈溪的历史,原来是一部人类与海洋博弈的壮丽史诗。走出展厅,孩子们心中充满了身为新慈溪人的骄傲与自豪!

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对自己的第二故乡慈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传承慈溪优秀文化,建设美好家乡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童心向党寻美慈溪”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既是一场体验之旅,又是一场发现之旅,更是一场传承之旅,让每一位宏展学子储存力量,迸发美好,努力向上,成就未来!(坎墩街道宏展学校  王冠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