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浙江万里学院在行知职校调研“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09: 13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加强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建设工作,探索“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性,4月15日,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一行5人来到行知职校开展“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调研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军、职成教科科长田自美,行知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裘宏山,副校长陈曙、张立峰、校党总支委员张洁以及教务处、工程系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简单交流后,马建荣一行分组开展了随堂听课,师生座谈工作,详细了解课堂教学质量和中本一体化项目师生对项目开展情况的看法。

裘宏山校长对马建荣一行此次来访以及万里学院对“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会上,裘宏山从专业建设、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技能竞赛、高考升学、校企融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举措和取得成效。教务处副主任俞莹莹代表学校从招生宣传、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作了“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汇报。

针对学校“3+4中本一体化”项目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困难,马建荣指出,该项目是我省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到学校高度重视“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的推进工作,把研究制定具有浙江万里学院特色的“3+4中本一体化”课程实施标准与考核选拔方案作为工作目标,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考察与调研,为项目有效实施提供了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同时他从强化师资队伍,激发学生内驱力,构建约束机制等方面对当前“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他指出,两校间应建立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定位,进一步厘清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创新项目工作思维,加强宣传工作。

调研会上,双方还重点围绕建立项目保障和沟通交流机制、培养方案制定、升学程序、教学科研合作以及技能竞赛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讨论与意见交换。通过此次交流,加强了两校间的对接联系,促进了“3+4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项目工作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