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监管专题 >> 产品质量

我局开展儿童用品类强制认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规范儿童用品类强制性产品认证行为,切实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安全,近日,我局组织开展儿童用品类强制认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儿童用品CCC认证企业43家、专业市场及商超20余家。

一是开展调查排摸,掌握底数情况。依托认证行政监管系统统计功能,掌握到我市共有儿童用品类强制性产品认证生产企业43家,涉及童车类产品、玩具和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CCC证书共计399张,主要分布在龙山、观海卫、新浦、附海及横河等镇(街道)。

二是组织专项执法,严查违法行为。开展生产、流通领域检查,重点关注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儿童用品是否获得认证、认证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认证标示使用是否规范等。针对目录内的儿童用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查处力度。通过检查,发现3家CCC认证生产企业停产,1家生产企业涉嫌违法生产被立案查处。

三是加强法律宣贯,督促落实责任。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通过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升儿童用品产品质量,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良好的儿童用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