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掌起镇任佳溪村暑期假日学校举行“青春健康暑假行”----“小候鸟”远离侵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7: 22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有效防范、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远离侵害。7月20日下午,掌起镇综治办吴立彦老师、计生办罗老师来到乾明学校为掌起镇任佳溪村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青春健康暑假行”----“小候鸟”远离侵害专题讲座。

IMG_20210720_151825.jpg

吴老师们主要从“预防欺凌”、“远离毒品与艾滋”和“远离溺水与车祸”三方面进行讲述。通过精美简洁的课件演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问答互动等形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让学生深入了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与艾滋”以及“远离溺水与车祸”等方法要求。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设友善和谐的美好校园。讲座后掌起镇计生办罗老师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一把阳伞,让这个夏天不那么炎热。

此次开展“小候鸟”远离侵害专题讲座,增强了孩子们的保护自身意识,远离欺凌伤害,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教育学生们从自己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少年”。(掌起镇关工委 乾明学校关工委 董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