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龙山教育“众志成城”抗击“烟花”台风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15: 17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龙山教办自22号接到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后,思想高度重视,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部署落实防台措施。全镇30所学校幼儿园积极行动,做好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1、建立防台抗台24小时值守待命制度,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并及时报送抗台相关信息。

2、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台风防范信息,从23日起取消各类暑假班和教育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活动。

3、各单位立即对校园各类设施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疏通排水管网,对校园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排查,防止台风、暴雨造成财产损失。所有在建工程从23日起全部停止施工确保安全。

4、根据区镇统一安排,做好避灾点人员的接受和安置工作,龙山小学和凤湖初中两个紧急避灾点克服各种困难,共接收避灾人员564人。

截止到26日,在龙山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龙山教育系统抗台工作安全平稳,尚未发生各类险情,在台风警报尚未完全解除之前,龙山教育系统会一直紧绷这根弦,直至取得抗击“烟花”台风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