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烟花”来袭,我们在一起,逍小避灾点迎来24天新生儿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15: 19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据慈溪气象台消息,23日已有大雨局部暴雨;24~26日暴雨到大暴雨,27日到28日仍有大雨到暴雨。根据《慈溪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7月24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I级,慈溪市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

“烟花”来袭,逍林镇中心小学积极应对,领导班子在最短的时间成立了以男教师为主的抗台小组,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检查各类防台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立即对校园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安全检查,检查校园内的大型宣传牌、高空悬挂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检查校园教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图书馆、配电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关闭门窗,楼梯间等低洼地段是否存有贵重物品,防止台风、暴雨造成重大财产损失;检查校园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和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烟花”来袭,逍林镇中心小学被确定为抗台临时避灾点,思想高度重视,措施精准高效,责任压紧压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3日,学校教师们把校体育馆打扫干净,这里准备了充足的粮食物资,保证了充足的供电,当天傍晚,迎来了第一批避灾居民,男女老少,他们有来自逍林危房的居民,有来自五湖四海因台风滞留的游人,还有来逍林买鞋的商人,其中,最小的一位是刚出生24天的新生儿,他在妈妈的怀抱里酣然入睡,没有被外面的风雨吵醒。逍林镇中心小学校长杨同春和避灾居民一起,席地而坐,谈心安慰,陪同他们一起抗台避灾。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心团结在一起。在灾难面前,风雨飘零、家无所依,而人心是最温暖的港湾。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于危难之中,总有人挺起中国人的脊梁。内心翻滚不熄的,是中国人永恒的温良。

“烟花”来袭,我们不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烟花”来袭,我们不怕,跨越风雨,勇敢坚守,“烟花”来袭,逍林中心小学和你在一起!(逍林镇中心小学  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