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2 15:50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甬防办〔2021〕29号)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慈返慈人员管理。守好基层“小门”,强化社区对重点人员的主动发现作用,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来慈返慈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对所有宾馆酒店、民宿住宿人员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坚决防止中高风险地区来慈返慈人员脱管漏管。来慈返慈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除本人按规定接受隔离外,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开展7天自我管理,期间不外出,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二、强化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若确需举办的,参会人数原则上控制在300人以内,一般不邀请省外人员参会,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合理控制人数,落实防控举措。

  三、强化市内人员出行管理。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校要加强出差审批和因私出行管理,暂缓出省旅游和疗休养,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须前往的,由所在单位严格审批管理,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返慈后须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岗工作。自8月16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和学生原则上不离开宁波大市,若确需出市的,须向所在学校报告;各高校要提前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和留校师生的出行管理。

  四、强化应急处置响应准备。各地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机构进入实体化运作,切实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四种”能力。

 

慈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8月6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