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拼赶超 奋力争先进位 保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1-08-04 17:14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强调,要全力争拼赶超,奋力争先进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本届政府圆满收官、“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琪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炳华、董维波、励映忠、王新平、顾昕、达曲仁青、张建人等出席。

盛悠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要求,全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和下步发展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做到责任再夯实、措施再强化、干劲再提振,推动落实下半年各项政府工作。

盛悠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抓好良好开局。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监测应对,强化项目投资,强化市场拓展,强化消费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红”。二要抓好两大战略行动。在深化数字化改革上奋勇争先,以数字化改革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整体智治水平、撬动各领域改革创新;在共富示范区建设上当好先锋,抓好省共富示范区建设相关试点工作,巩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强化弱势群体兜底保障,纵深推进对口协作帮扶。三要抓好三个全域治理。以全域产业治理为倒逼,深化智能化改造和企业梯队培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全域国土综合整治为抓手,坚持规划引领、系统治理、有序推进,加快优化空间布局;以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为牵引,狠抓固废治理、治气攻坚、水质达标,加快改善生态质量。四要抓好四项重点提升。提升城乡品质,加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市区融合发展、城市能级提升;提升民生福祉,全力打造我市民生特色品牌,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供给水平;提升治理效能,在基层治理、风险防范、安全防范、社会安定等方面下足功夫;提升自身建设,增强政治建设的自觉性,练就高效落实的好本领,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火墙,为争拼下半年、确保开好局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市发改局、市交通局、白沙路街道和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龙山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