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慈溪市防控办近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4 16:31信息来源:慈溪发布字号:[ ]

9月10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6例,现有中风险地区3个。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8月26日以来,与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福建莆田市旅居史的市民,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照防控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等要求。

二、即日起,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暂缓来慈返慈;8月26日以来从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来慈返慈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三、8月26日以来从福建莆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慈返慈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抵慈第一时间开展1次核酸检测,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与交往频繁,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福建省;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慈后,要按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2021年9月11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