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688011591A/2021-14286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其他

发布日期:

2021-09-02

成文日期:

2021-09-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文件编号:

慈政发〔2021〕32号

有效性:

有效

慈溪市人民政府关于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通告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升政府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能够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利益,根据《慈溪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暂行办法》(慈政办发〔2017〕105号),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2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止。

  二、征集内容及范围

  按照加快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坚持以民为本的宗旨,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为重点,征集2022年度市政府组织实施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主要包括:就业创业服务、公共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服务、城乡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市民交通出行、文化体育事业、养老助残服务、公共安全保障、城乡宜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智慧政务服务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一)在项目内容上,应贴合民生需求,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或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完善的政策举措。

  (二)在实施条件上,应比较成熟,具备可操作性,一般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估算、资金安排等内容。

  (三)在项目布局上,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符合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四)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市实际,量力而行,尽可能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五)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一般要求能够在当年度完成或有明确的年度阶段性目标。

  四、征集方式

  所提建议可通过书信、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慈溪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投寄地址:纸质信件请邮寄至“慈溪市三北大街655号市行政中心1826办公室”(邮政编码:315300),也可传真至0574—63981888,并在信件右上角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电子邮件请发送至fgjxxgk@cixi.gov.cn,也可登录慈溪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ixi.gov.cn),在“意见征集”栏目中直接建言。

  征询电话:0574—89281463。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特此通告。

  

慈溪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