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慈溪市红十字会 > 工作动态
“点亮微心愿·爱在蓝天下”助学项目,在四川布拖首次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01- 11 16: 40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慈溪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协作工作,携手蓝天下爱心工作室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在蓝天下”扶贫结对助学项目,2021年累计募集助学金40.37余万元,受助学子531人次。近日,四川省布拖县布拖中学扶贫结对助学金发放到位。据了解,布拖中学是全县唯一一所初、高中段学校,在校学生有1.2万余人,彝族学生占大多数,其中孤儿379人、单亲家庭444人、残疾学生随班就读47人、送教上门29人,脱贫户、监测户、低保家庭、多子女家庭等学生较多。经前期,市红十字会调研对接,结合工作实际,委托慈溪市杨贤江中学支教老师金寅牵头启动该项目,通过与布拖中学相关老师一起实地走访、上门咨询、资料收集,首期排摸出49名贫困学生,慈溪社会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完成结对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