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北仑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 “三区”外项目复工率达100%
发布日期:2022-01-13 14:37信息来源:宁波日报字号:[ ]

昨日上午,位于北仑小港街道的滨江小微企业园装备创业园三期A地块恢复了往日的忙碌。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抓紧时间对主体建筑进行最后收尾工作。

“1月9日,我们第一时间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土方外运、材料进场等工作顺利推进。”项目负责人凌峰说,目前,项目已基本恢复正常施工,接下来,将统筹推进室外道路、绿化等工程的建设。

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红联站项目也传来好消息,项目各标段均恢复正常建设。昨日上午,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下一步将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附属设施建设、室内装修阶段,为今年年底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北仑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连日来,北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外的重大项目复工建设,多个省市区级重点项目陆续吹响复工号角。

快速复工的背后,离不开完善的项目推进机制。据悉,自去年以来,北仑区为扎实高效推进项目进展,根据年度重点工程计划安排,由区领导分别挂帅、领衔联系,形成一个重点工程、一名分管区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张工作计划表、一个工作团队的“五个一”推进体系。“疫情发生后,‘五个一’推进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各个项目组的点对点对接,精准掌握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和诉求,协调解决各类需求,并在北仑区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迅速打通各个复工难点堵点。”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在该区发改局的牵头协调下,部分项目施工人员数量不足的情况得到缓解,一部分需要从外地采购的钢材、砂石料等建材将得到综合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复工后实现实质性连续施工。

截至昨日,北仑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外的在建重点项目均恢复正常施工,复工率达到100%。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