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2-01-17


近日,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晓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条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意义。

二是要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职工作,引领和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要组织开展《条例》应知应会测试,推动《条例》学习入脑入心。

三是要带头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协助市委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