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关怀版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9 16:00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字号:[ ]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鉴于当前近期天津市报告新增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给防控形势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迅速强化重点人员排摸。各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迅速对自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仔细排摸,第一时间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同时第一时间处理区域协查管控专班下发数据,第一时间落地查人、管人,落实“五包一”制度,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市级机关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系统的人员加强排查,并第一时间向属地村(社区)报告。

二、迅速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在继续做好境外境内重点人员健康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对2021年12月25日以后从天津市和河南安阳来慈返慈实行“14+7”健康管理的人员,在集中隔离时需安排独立隔离场所,如不具备条件的需分层隔离,加强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对2021年12月25日以后从天津市和河南安阳来慈返慈实行“3+11”或“2+14”的健康管理人员,因奥密克戎变异株特殊性,全程健康管理均按居家隔离进行管控,实行上门核酸采样。

三、迅速强化防控机制落实。市委政法委、市矛调中心要组织牵头落实《慈溪市“一四一”体系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础信息辅助感知、涉疫数据汇总分析、涉疫区域协助保障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网络员主动排查。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网格组织体系,强化培训,着力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

慈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9日 

 抄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慈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印发

分享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