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25 11:19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肩负新使命,奋进赶考路。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慈溪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慈溪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红军、王益女、李湘虹、徐国强、张武军和秘书长华利波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慈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林坚、孙百南、黄琪、周培剑、马焕勇、卜明长、江再国、张怡洲、沈信波、张燕强、张炳华、高松岳、胡建国、严新章、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董维波、顾昕、郑大巍、周高、李生勇,市人民法院代院长童立松,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焰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和秘书长高文武应邀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40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主持人陈杰峰宣布,应到委员366名,实到委员346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慈溪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林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建言献策,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关心慈溪发展、热爱政协事业的履职担当,有力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林坚说,过去五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丰富“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品牌内涵,形成一大批事关慈溪发展大局的调研课题,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民主团结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凝心聚力的“好声音”越来越响,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林坚强调,今后五年是慈溪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铸牢政治思想根基,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服务大局显担当,当好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做好“调查研究”文章、“民主监督”文章、“协商议政”文章、“宣传推介”文章。要践行初心聚共识,当好民生服务的“贴心人”,多反映社情民意,多促进社会和谐,多投身社会公益。要提升本领强素质,当好履职尽责的“排头兵”,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

林坚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队伍有活力。各地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扎实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提高实质性办理的质量,不断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林坚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杰峰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彰显党建“本色”,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要练就履职“本领”,进一步凸显工作质效;要恪守团结“本职”,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要深挖创新“本质”,进一步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要锤炼委员“本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