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监管专题 >> 产品质量

我局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等产品质量行政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10:0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突出区域产品质量治理,全面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以下简称“减压阀”)等产品质量监管,我局于2022年1月29日下午召开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等产品质量行政约谈会,对全市40余家主要减压阀产品、主要零配件以及燃气连接软管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会议通报了减压阀产品2021年度各级监督抽检及市场反溯情况,部署了2022年度减压阀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我局制订了《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等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通过分动员部署、排查摸底和自查自纠、全面赋码、整治查处、巩固提高5个阶段,全面排摸生产经营情况、组织专项突击执法检查、加强配套企业检查、加强流通市场交易活动监管、加大抽查力度、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构建“浙品码”赋码溯源管理等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加大帮扶指导8项举措,积极推进减压阀专项整治行动,争取到2022年6月前实现:全面取缔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标准的减压阀,生产和流通环节抽查合格率明显提高;全面应用“浙品码”赋码溯源管理,消除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提升工程,培育形成一批标杆企业,促进相关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此外,各生产、销售单位负责人还现场签订了《慈溪市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产品质量承诺书》和《燃气具等产品排查整治告知书》。

会议最后,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聚樟作重要指示:要充分认识当前减压阀产品质量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困境,进一步加强质量整治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强调要从推进“浙品码”赋码、强化多部门综合治理、完善整治评价体系三个监管方式转变入手开展治理。同时,要求企业加强质量改进和不合格产品召回,解决市场不合格产品的存量和增量问题,确保我市生产和销售的减压阀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实现根本性转变,坚决打赢减压阀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