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82688011591A/2022-16707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文件

政策层级: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发布日期:

2022-10-10

成文日期:

2022-10-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文件编号:

慈政办发〔2022〕65号

有效性:

有效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慈溪市政务信息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现将《2022年度慈溪市政务信息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对照各自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落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尤其要高质量采编上报问题建议类和经验做法类信息,更好为各级政府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

2022年度慈溪市政务信息工作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为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单位)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镇(街道)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办法〉〈2022年度市级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慈党办〔2022〕51号)明确的考核内容,特制定本办法。

一、信息基础分

龙山镇、观海卫镇、周巷镇、浒山街道、白沙路街道、古塘街道、宗汉街道、坎墩街道、掌起镇、附海镇、逍林镇、胜山镇、新浦镇、桥头镇、匡堰镇、横河镇、崇寿镇、长河镇:200分。

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150分。

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宁波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市税务局:120分。

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综合执法局:90分。

市政务服务办、市农合联执委会、市医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管办、市新市民服务中心、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市社会治理中心、慈溪智能家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管理中心:60分。

市残联、市公建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新城河建设办、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市大数据发展中心、市水治中心、市气象局:30分。

其他未列入共性目标绩效考核的单位,政务信息工作考核不限定信息基础分,按实计分,择优表彰。

二、信息计分办法

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宣传科对各单位报送、并被各级政务信息刊物录用的信息,实行信息采编计分制(具体加减分标准见附件)。并补充说明如下:

(一)同一条信息被多处录用的,实行累计计分。

(二)信息宣传科根据单条信息报送质量、涉及多家单位报送内容采编占比等情况,给予相关单位合理折算计分。

(三)质量较好的问题建议类信息按相应得分再给予等额加分。

(四)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作出批示的,按相应刊物录用得分再给予等额加分(同一条信息多个批示不累加)。

三、考核办法

(一)根据慈党办〔2022〕51号文件规定的考核范围和标准,市政府办公室对列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单位政务信息完成情况定期通报,进行年度排名分档,对信息工作绩效考核打分。排名分档主要依据为信息基础分完成率,综合考虑慈溪要讯(市府办口径)、专报、各级约稿等报送录用均衡度、信息基础分负担、信息报送持续活跃度、紧急信息报送情况等因素。

(二)完成年度信息基础分的镇(街道),结合排名分档情况,在规定比例范围内分别得4、3、2、1分;完成年度信息基础分的市政府各部门(单位),结合排名分档情况,在规定比例范围内分别得0.75、0.55、0.35、0.15分。

(三)排名分档靠前的单位,优先评选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根据各单位信息员信息报送时效、数量、质量情况,评选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四)信息基础分90分及以上单位,未作为主要供稿单位报送专报信息被各级政务信息刊物录用过的,不列入年度考核排名第一档。

(五)作为主要供稿单位报送的专报信息,获上级党委政府领导批示的,在按信息采编计分标准加分的基础上,酌情直接提档加考核分。

(六)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在按信息采编计分标准扣分的基础上,酌情直接降档扣考核分:

1.紧急信息迟报、瞒报、漏报、误报的;

2.未按领导要求完成重要信息工作任务的;

3.各级约稿未按时按要求编写上报、推诿敷衍或约稿期间联络不畅,约稿主题所涉部门(单位)上报稿未被信息宣传科组稿录用的。

(七)2022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应时限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

附件:2022年度政务信息采编加减分标准2022年度政务信息采编加减分标准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

    各人民团体,慈溪民盟、慈溪民建、慈溪致公党、慈溪九三。

 慈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