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海政银携手 授信1000万元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10-12 14:21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陈主任,我企的授信资金收到了!”“我们的也收到了”“到了到了,真的是太好了,谢谢陈主任!”……国庆期间,附海镇的联企工作群里,企业主们纷纷@该镇发展服务办主任,表示企业的授信资金到账了,感谢政府部门对接银行进行协调。

面对今年企业订单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为了帮助企业度过生产经营的“阵痛期”,该镇发展服务办积极开展走企连心服务行动,深入基层了解镇里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在得知今年大多小微企业订单数骤减,且时常缺乏稳产资金,该镇发展服务办干部厚培机关干部作风提能增效沃土,围绕当前企业融资需求痛点给企业对症下药,强化金融专项对接服务,第一时间成立助企金融专班队伍,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纷纷与农村商业银行附海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附海支行、宁波银行附海支行三家单位负责人进行联系。

经过30天的多轮双方协调后,国庆前夕,成功为该镇6家小微企业集体融资授信专项金额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短缺的需求,为实现银政企共赢稳定的局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