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创业创新

发布日期:2022-10-13 14:15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强服务、提信心、稳经济、促发展”政企恳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呼声、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必须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的信心和积极性,要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凝聚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焕勇参加会议。副市长周高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会上,企业负责人阮立平、黄新华、方国洪、沈东平、黄金德、徐建宏、叶建荣、罗燚、岑仲达、胡云波、桂建军、劳高峰、王超群等积极发言,大家结合当前企业、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政策支持、要素保障、政府服务等提出意见需求。章程边听边记,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及时出台针对性举措,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章程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广大企业发展,近年来,制定出台了一揽子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政府更要对企业和企业家群体厚爱三分、高看一眼,细致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从而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发展活力,引领慈溪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章程强调,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强化对企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服务员,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要风雨同舟引导企业强信心、稳预期,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及时送政策、送服务。要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降税费、减负担,推动惠企纾困政策指向更精准、兑现更快速,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早享快享。要靶向施策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全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健康生态,完善政企对接机制,及时高效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章程说,企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并存。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希望广大企业家,在坚定不移地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社会,和政府一道共同推动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要有坚守底线思维的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做有温度、有责任的企业。要有齐心共谋发展的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稳链保链上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有强化社会责任的意识,克服困难保就业,身体力行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