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招引强项目 优服务强产业 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2022-10-20 08:43 信息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平台功能定位,进一步抓招引强项目,优服务强产业,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为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跃升提供有力支撑。

章程一行首先来到清控科创(宁波)创新基地。作为省“4+1”重大项目之一,该基地于今年7月全部投运,已完成投资超12亿元。章程观展板、看沙盘、听介绍,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情况。他对清控科创的专业运营能力及创新发展模式给予赞赏,希望他们能够发挥科创服务载体功能作用,促进项目孵化、转化、产业化发展,为慈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章程还实地踏勘了环创中心地标酒店、创意水街等重点招商项目点位。

在听取环创中心近期工作和下步安排等情况汇报后,章程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环创中心要抢抓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机遇,依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重点区块开发建设,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环创力量。

章程强调,产业招引培育是平台最主要的任务。要坚持规划引领,围绕宁波都市区北部副中心建设,以打造城市门户的高度来统筹谋划,高质量制定好平台区域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切实提高开发建设的效率和质量,早日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要坚持政策倾斜,研究完善综合性政策,鼓励支持平台在用人、招商等方面大胆创新,吸引更多好项目、好人才落地落户。要坚持要素集聚,着力深化改革,积极发挥市场作用,推动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向平台集聚。要坚持精准招商,紧紧围绕优势产业链,精准谋划招商项目,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精准对接企业,确保招得到,能落地。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