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监管专题 >> 食品药品

掌起所持续推进“阳光厨房”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6 14: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深化落实“守查保”专项行动,持续推动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掌起所开展专项帮扶指导行动,帮助网络餐饮商户了解并选择新一年度“阳光厨房”运营商优惠套餐,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全面摸排,摸清底数。该所对照登记在册商户名单逐一联系,对实际未经营网络餐饮或已注销关门经营户进行动态清理。同时对新办营业执照的网络餐饮经营户,发放推进阳光厨房建设和外卖封签使用的告知书。目前,辖区共有网络订餐餐饮单位146家。

二是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该所积极与三大运营商、慈溪市农商银行对接,通过创建微信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将新一年优惠政策传达给商户,为安装“阳光厨房”的商家提供相应的安装费用补助,让消费者在放心用餐的同时,助力餐饮商家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辖区146家外卖商户已有139家完成“阳光厨房”监控安装。从“双五”竞赛开展以来,该所“阳光厨房”覆盖率和在线率均保持在95%以上。

三是加强监管,保障“阳光”。对已安装“阳光厨房”的商家,该所采取“线上+线下”双重核查方式,一旦发现视频异常、角度不正、摄像头损坏等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提醒商户改正。同时,每天统计并及时通知商户在“浙江外卖在线”平台上对三个模块进行填报,真正做到监管不留死角。